当前位置:首页 > 观察 > 2019民营企业何去何从?从河南安阳内黄涉黑势力阻挠上市企业说起
2019民营企业何去何从?从河南安阳内黄涉黑势力阻挠上市企业说起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31 23:55:24来源:中原企业家
民营企业家该何去何从?写在2019新年-以河南安阳内黄涉黑势力阻挠上市企业说起
2018年开始,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全国各地陆续形成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的活力业进一步得到快速提升。
民营企业发展不易,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让民营企业家吃了一个定心丸,卯足了劲要为国家经济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与此同时,民营企业在发展出所遭受的困境更成为社会广泛关注与政府积极协调解决的首要任务。而民营企业在发展中被基层黑恶势力所要挟也逐渐提到桌面成为阻碍民营企业良性发展的一大阻碍。近日网上热传一份“诺必隆农牧科技对内黄县黑社会组织头目郭海宏的举报材料”,从材料中略见一斑,也极具代表性。
诺必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主要业务之一是生猪养殖,在2018年“非洲猪瘟”的大环境影响下,已是焦头烂额,但此时企业最大的问题却不是应对行业的突出问题,而是养猪场所在当地遭遇黑恶势力百般蹂躏。当地公安机关也对其中黑恶势力中部分人员进行网上通缉,但无奈残余势力更加变本加利,在派出所内猖狂叫嚣,要疯狂报复养猪场。
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成为2019年的政府重点战略,打黑除恶也是近一时期的主流大形势。2019年,民营企业家在困难重重下,相信政府,依靠政府,让法治成为最大的靠山的信念中,一方面需要客观认识到民营企业所处环境的复杂性,另一方面要主动积极与政府做好沟通及时通报遇到的困境。在政府将民营企业发展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中,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国内的民营企业会发展的更好,为国家民族的经济快速稳定发展贡献出更大的份额。
文末附上对必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黄县黑社会组织头目郭海宏的实名举报材料,一个包含“地方招商引资”、“村镇养殖扶贫”、“新三板上市企业”等关键词让这份材料具有极为典型的意义,从这份实名举报材料,各位可以一探民营经济发展的困境。也为政府在考虑民营企业发展困境给出新的角度。顺祝大家2019新年更好。

对内黄县黑社会组织头目郭海宏的举报材料
控诉人:内黄县诺必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13526526096

被控诉人:郭海宏

控诉请求:
  请求政府机关依法对涉黑涉恶集团头目郭海宏及其党羽进行严厉打出,依法追究郭海宏及其团伙成员的刑事责任。
事实与理由:
(一)郑州诺必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和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企业。其全资子公司内黄县诺必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内黄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年出栏10万头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内黄县重点菜篮子工程。为响应政府号召,为内黄县经济做出贡献,我公司于2017年9月30日在政府主导下与内黄县宏图养殖公司(公司所在地内黄县二安镇)签订租赁经营协议,生物资产(生猪)全部购买,场房场区办公及其附属的排污设施等租赁,租期十年,分期支付。协议签订后,我公司严格依照协议履行各项义务,于2018年6月份将生猪款项全部结清,并未有任何违约行为。而内黄县黑恶势力头目郭海宏及其团伙成员为获得非法利益,经常指使他儿子带领社会黑势力到公司寻衅滋事,强拿强要,强迫交易,阻挠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殴打员工,导致我公司生产经营不能正常进行,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郭海宏郭孟超的犯罪行为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横行霸道、强拿强要。2017年10月19日,郭孟超在其父指使下带领一群社会黑恶势力人员强行冲进我公司内部,闯进我公司财务室,抢走公章、印鉴及票据等财务重要资料。并以此作为要挟,为其姐,后妈等亲属无端要求发放工资(不上班也得给工资),强行要求按他的意图安插工作人员,不满足要求公司就不能正常开业。迫于他的淫威,我方无奈答应了其姐及其后妈在不上班的情况下仍然发工资,另外又为他姐夫在厂里安排了其本来就不能胜任的工作。同时郭孟超还指使其姐、其后妈等家人经常到我公司食堂,拿米、拿菜、拿鸡蛋、面粉成袋搬、杀猪要半扇,公司的柴油随便用,不给就骂。

二、强迫交易,垄断生猪经营权。销售是公司财务收入的重要一环,为了把这块肥肉据为己有,郭海宏郭孟超一伙多次干扰公司的生猪销售,看到我们生猪出栏,就过来寻衅滋事,对工作人员非打即骂。特别是2017年1月18日,郭孟超直接把我们的拉猪车钥匙拔掉,破口大骂,不让卖猪!我们无奈,只得让他经营卖猪,为谋取利益,他让前来买猪的其他客户空车回家,借口赔付买猪人的放空费而从中牟利,这给我公司的信誉带来了极为恶劣的影响,现在没人敢到我公司买猪。
三、长期窃取公司的用电。郭海宏家有一大型桃园,并有一家会所,在不给公司申请的前提下,偷偷把公司的电引到他们会所和桃园,我方发现后多次催他处理,他置之不理,造成公司电量成倍增加,仅该项费用就达数万元。
四、破坏企业生产秩序。郭海宏伙同其子郭孟超强行霸占我公司办公室,拒不搬出。按照双方签署的合同,郭孟超及其父合同签订生效后即要搬离所占用的办公室,然而郭海宏、其女、其司机各自霸占一间办公室,在我厂办公室及其紧张的情况下,仍拒不搬离,郭孟超不时地带着社会黑恶势力人员坐在总经理办公桌上打牌赌博,大声喧哗,为所欲为,严重干扰我公司的生产秩序。
五、恐吓威胁他人人身安全。郭海宏郭孟超经常来到厂里,看着谁不顺眼就非打即骂,甚至当着二安镇派出所警察的面威胁我方工作人员:“出门就把你的一条腿打断,要你的命”!
六、迫于淫威下的忍辱负重。迫于郭海宏一伙的淫威,对其种种非法欲求我们无奈都满足了他,但是他仍不收手,去年年底又非法要钱,在我公司未完全满足其要求的前提下多次寻衅滋事,其中2018年2月3日,其带人到我场打砸,我方拒不开门,他们就在门外大骂足有半个小时,并把大门破坏。特别是2018年2月10日,我公司员工正在公司院内装卸饲料,在其父郭海宏的指使下,郭孟超又纠集近十名社会黑恶势力人员,手持钢管、棍棒等凶器,不顾门卫的阻拦,公然冲入公司院内,殴打正在卸车的公司员工,并致公司员工1名轻伤,2名轻微伤。虽在公司全体员工反复的上诉和声讨下,郭孟超等人得以被通缉,但至今仍未能归案;其背后的指使者、黑势力头目郭海宏更是至今逍遥法外。
叩问苍天,郭海宏这伙黑恶势力还要猖獗多久?
七、强行垄断公司排污权:郭孟超等人被通缉后,郭海宏不但不收敛,仰仗其当地深厚的关系网和强力的保护伞,反而更加嚣张,变本加利地对我公司进行报复,对经营横加干涉(饲料卖猪都要管)。我公司也鉴于郭海宏在当地的淫威和势力等多方面的考虑,对于逍遥法外的郭海宏,公司并没敢再追究,并在郭的强迫下仍然把排污项目交给了郭海宏,每年给予其40万的排污费,按月支付。然而郭海宏并不按照公司和环保要求排污,猪场的猪粪堆积如山,多日不进行及时清理,造成猪场的疫病不能控制,猪场经常死猪,因其违规排污,公司还经常被政府警告。
八、不给排污权就恐吓:郭海宏多次的违规排污,违反排污合同的规定,公司对此要求解除其排污权利,都遭到郭海宏的谩骂和恐吓“如果不让我排污,粪水就别想出去”“谁来排污打断谁得腿!”等等;郭海宏控制着排污,但是他又不按照合同和公司要求排放,对猪场的健康经常造成极大危害和损失,仅上半年死猪损失高达百万。在公司法务再三抗议下,郭海宏同意转移排污权,但是承接人必须由他指定,在他的淫威下,公司没办法把排污权转交给了刘海现,刘海现是其亲弟,实际的排污控制权还是郭海宏,排污的还是郭海宏。2018年6月,郭海宏再次违规排污,猪场造成污染,公司遭到政府警告处罚。公司忍无可忍,决定向农民征地,自行排污,就在公司和农户基本达成协议时,郭海宏站了出来,干涉其村民不得把地租给公司,鉴于郭海宏在村里的淫威,大家敢怒不敢言,都又取消了和公司签订的合同,无奈排污权再次落入郭海宏手里。
九、对公司进行要挟和毁坏:虽然郭海宏多次违背排污合同,但是公司从来都是按时给其发放排污费,这仍不能满足其欲望,郭海宏多次表示要把诺必隆从内黄撵走,尤其令人无比愤恨的是在其子被通缉后,多次找人威胁控诉人出具谅解书,在控诉人拒绝后,郭海宏丧心病狂,淫威大发,2018年12月27日,在光天化日之下,郭海宏一伙竟然用钩机强行把猪场的排污口给堵住了。2018年12月28日上午,因为排污管道被郭海宏堵死,公司后勤人员只好用水泵小批量排污,然而得知信息的刘海现跑到现场,破口大骂排污人员,并威胁“他妈的不让你排就是不让你排,再排出门打断你的腿”。2018年12月31日上午,因为几十栋猪舍的粪水开始外漏场区,我公司后勤人员再次用小水泵排污,在排污期间,先是刘海现到现场恐吓谩骂阻拦;后来是郭海宏找来5-6人过来阻拦,因为排污设施都是公司租赁过来的,公司具有合法使用权,自然不会停止排污,这时横行成瘾的郭海宏,手拿铁锹,从人群中冲出来,几个员工被吓跑,郭海宏恼羞成怒把排污管道给截断,一时间污水横流,污染成河。内黄县诺必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母猪存栏2000头以上,原种猪500头以上,正常存栏3万头以上,每天有数十吨的污水需要处理外排,否则就将造成猪舍的疫情。排污口相当于一个人的喉咙,现在猪场已经好几天不能排污,猪场内污水横流,猪舍内臭气熏天,在非洲猪瘟正处在爆发期的当下,我们在承受天灾的同时,还要遭受人祸,老天爷,难道真不给我们一点活路么?全场员工整天诚惶诚恐,惴惴不安,唯恐哪一天得上了非洲猪瘟,厂长每次汇报都泪流满面。现在整个猪场出于瘫痪状态,万一得上疫情,几千万的资产几天将不复存在。
农业部《食品安全法》《动物防疫法》明确规定要求大型养殖集团,严格按照法规做好生物安全措施,科学养殖,严防环境污染,生产出绿色安全的猪肉。今年8月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国务院农村农业部部长韩长斌,副部长于康震多次召开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大会,多次强调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然而内黄县二安镇前花固的黑恶势力郭海宏公然漠视法律,践踏法律尊严,于法不守、于理不顾,多次威吓、谩骂我公司人员,强行霸占我公司排污权,公然堵塞排污口,强行闯入生产区把公司排污水管砍断,致使猪场这一对卫生防疫要求极其严格的特殊行业面临疫情爆发、瞬间破产的境地,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第293条之规定,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予严惩。在此我们诺必隆全体员工恳请相关媒体给以关注和报道,恳请政府相关部门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从重从快将郭海宏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一网打尽,还内黄县人民一片蓝天,还我企业一方净土,以期尽快恢复猪场的正常生产安全。
   
关键词:

手机扫描左侧二维码

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原企业家观察,每日获取的高品质内容

关注中原企业家  让企业走的更远!

分享到

热门活动

'); })();
中原企业家|rss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7 zybo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企业家 版权所有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