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故事 > 邯郸市魏县大辛庄乡医生李仲天 拄拐医生的大爱情怀 
邯郸市魏县大辛庄乡医生李仲天 拄拐医生的大爱情怀 
作者:中国搜索发布时间:2018-08-01 14:10:20来源:中原企业家

李仲天(右一)发起爱心助学活动

他是个乡村医生,医德高尚,一心一意为病患着想,坚持给病人省钱,即使病人拿不出钱也要免费为其看病开药。目前,他垫付后收不回来的药费少说也有五六万元。

他又是个医术高明的医生,不仅周边乡镇而且河南、山东甚至北京的病人都慕名而来,行医以来救治患者达数十万人,家中的锦旗多得都挂不下。

他因给病人看病,不慎摔倒,双腿受伤。但看到每天络绎不绝前来看病的患者,他决意放弃休养,坚持拄拐为他们看病。

他就是河北省魏县大辛庄乡医生李仲天,扎根乡村,行医15年。

每天数百人前来就诊,顾不上吃饭也要先给患者看病

来到李仲天的卫生室前,周围停满了电动车、三轮车和不少挂着外地牌照的小轿车,这里来来往往的病人和家属川流不息。卫生室内,病人和家属里三层外三层,纷纷等待李仲天给看病抓药。

“我们一大早就从河南濮阳赶来,专门来这里寻找李大夫的。听说李大夫看病很准,疗效好,还不多要钱。”正在排队给儿子看鼻炎的李超告诉记者。

刚刚让李仲天诊断后开了药的邯郸市大名县病人陈桂英说,她最近腰疼,在医院看了几次效果不明显,在亲戚的推荐下一路打听来到李仲天诊所。

诊室内,李仲天拄着双拐,一步一挪地给患者看病、开方、抓药、治疗,忙得不可开交。李仲天介绍说,周边县市前来就诊的患者数不胜数,每天接诊至少200多人,为此专门聘用了两名护士帮忙。

“有时候他忙得顾不上吃饭,有时忙到夜里十来点了才结束。但再晚他也要认真给病人看完。”李仲天的妻子说。

为给百姓祛除病痛,他弃文从医

为何李仲天的诊所每天病患盈门?甚至很多外地患者不远千里前来求医?

记者从前来就诊的患者中找到了答案:李仲天大夫医术高明,收费低。

李仲天为何能赢得患者的广泛赞誉?原来,李仲天高中毕业后在村里当教师,教书一年后他到石家庄卫校学习医学,决定当一名医生,只为帮百姓看病,为他们祛除疾痛。

卫校毕业后,李仲天自己先是到深圳开了一家私人诊所,边经营边学习当地先进的医术。之后,他选择回到家乡为乡亲们看病。

行医15年来,李仲天一直没有忘记刻苦钻研医学。“我先后到河南商丘、郑州、北京,以及石家庄、湖南等地学习,参加各类培训班。还多次到四川中医药大学拜师张汾生教授。”李仲天说,当一名医生就得不断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医术越来越精湛。

大约两年前的一天,他接到大名县一位病人家属的电话,一位80多岁的老人10多天不能进食,卧床不起,生命垂危,只靠喝水勉强维持生命,到医院治疗后不见效,特意请他前去诊断。李仲天仔细诊断后,确定这位老人患有糖尿病,且尿路感染,给他开了药,治疗一段时间后,老人的身体渐渐恢复健康。一年后回访,得知这位老人的病全没了,还能正常走路了。得知这一消息,李仲天心里感到莫大的欣慰。

“只要给病人治好病,自己苦点、累点不算啥”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出诊看病是常事。虽然白天忙了一整天,但夜里李仲天依旧会为病人上门看病。李仲天说,有时候一夜能出诊三四次,刚回去躺下就又接到求助电话,不得不再次出门赶往病人家里。不光是本村,不少邻村百姓有病都会想到李仲天,有时夜里出诊次数多了,跑的路远了,一夜只能勉强休息三两个小时。

前段时间,李仲天在给病人看病时,不慎摔倒,两腿受伤,本该好好休养的他,心里却放不下这么多前来就诊的病人。为了能正常给病人看病,尽早消除患者病痛,李仲天依然决定拄着双拐为患者看病。

虽然身体受伤了,但他仍不放下任何一位生病的百姓。前不久,夜里10点多,邻村王辛庄一位病人家属打来电话,称80多岁的老人高烧39度,浑身打颤,请求上门看病。

听到有群众生病,李仲天全然不顾自己受伤的双腿,他背起药箱,拄着双拐迅速出了门,骑着电动车朝病人家中匆忙赶去……

就这样,李仲天日复一日地坚持着,全年从不关门,即使春节期间,他也要坚持给患者看病。李仲天说,“看到病人痛苦的样子,自己怎能停下来干别的事呢!”

虽然辛苦,但李仲天却从不喊苦。他心里认定这个理:“只要病人能治好病,自己苦点、累点不算啥”。

不仅如此,在给患者看病的同时,他老想着给患者省钱,不让患者多花一分钱。遇到家庭困难的病人,为他们垫付药费是常有的事,甚至免费开药为他们治疗。李仲天总是说,不要想着自己能不能挣到钱,要多为病人着想。

他时常把对病人的救治和帮助化作自己前行的动力。目前,来李仲天诊所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给他送来的锦旗也是数不胜数。

面对这些口碑和荣誉,李仲天笑着说,“这是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做的,这也是社会所需要的,我会永远这样坚持下去。”

关键词:

手机扫描左侧二维码

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原企业家观察,每日获取的高品质内容

关注中原企业家  让企业走的更远!

分享到

热门活动

'); })();
中原企业家|rss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7 zybo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企业家 版权所有 sitemap